晴沐恩

NOW:
全职/叶蓝为主,其他看情况

© 晴沐恩

Powered by LOFTER

11.他的手(真遙)

差點以為再也無法握住他的手。

 

一直以來,都是真琴朝他伸出手,把他拉出水面,牢牢握住不放開。直到高三那次,在盛大的煙花綻放的夜空下,真琴鬆開手,略帶苦笑地對他說出自己想去東京念書的事為止。

那是他第一次查覺有什麼在改變。

「遙、小遙?」

看到熟悉的手在眼前晃動,他無意識抓住,感覺到舒服的溫度滲入掌心,冰涼的水珠沿著光裸的手臂滑落,這才回過神。

放學時分,下雨看不到夕陽的日子,他們仍從海旁的步道一起回家。

儘管這樣的日子也已經不多了,距離畢業不過兩三個月。

他已經確定要念的大學,真琴則要參加接下來的考試,之後才能確定。不過無論如何,他們都即將離開從小生長的海邊小鎮。

雨還在下。

撐著海藍色的傘,被抓住的人一動也不動,灰綠色的眸子微微瞇起,眼中滿是溫柔,嘴角輕揚,在詢問的同時對答案早就了然於胸。

「又分神了呢。」

「才沒有。」他不悅地回應。

視線瞄到自己還抓著對方的手,他想鬆手,但真琴沒有給他機會,手腕一轉,兩人改為十指緊扣。

微微瞪大眼,他看著真琴的笑顏,忽然有些恍惚。

「遙,我不會離開的喔。」

「嗯。」

真琴說他不會離開,這是給他的承諾。

想通了這一點,原本面無表情的臉上泛起很淡很淡的笑痕,他用力回握交纏的手,看到對方露出驚喜的表情,眼底的笑意也更深了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不、不是……遙你答應了?」過度驚喜,真琴連說話都有點打結。

「啊啊。」

他看了兩人交握的雙手一眼,再望向傾向他這邊的雨傘,以及半邊肩膀被雨水打濕的真琴,湛藍色的眸子彎起,又笑了。

一天內第二次露出笑容,對遙來說非常少見,但都只在真琴面前展現。

原因無他,真琴是他最親密的人,也是最不想放手的對象。

主動朝中間原本就很小的距離靠近,兩人的肩並肩,密密的毫無縫隙,就如同他們的手一樣。

仰起頭,對著寫滿期待的綠眸,他緩緩說出口。

 

「等你考上東京的大學,我就告訴你答案。」



END.

真琴生日快樂!

雖然晚了一天,希望以後還能看到你和小遙的放閃大學生活喔w


晴沐恩 11.19.2014

评论
热度(10)
2014-11-19